更加坚定要知识为民、专业报国

——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感

2020年05月23日 13:29|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黄西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任务,聚焦决胜全面小康,政治站位很高,政协特色鲜明,是个客观求是、立意深刻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好报告。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搭平台、建机制,加强与党外委员的沟通交流,不断创新政协协商方式,充分利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优势,把委员履职从会场上延伸到网上,从大会延伸到日常,拓宽了与委员交流的渠道,提升了委员履职的便利度。疫情期间,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社会预期等,收集了将近1300多条的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开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道,及时送交有关部门作参考。

全国政协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深刻把握了“时”与“势”的变化,深刻把握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重点,深刻把握了人民政协这一平台的功能优势,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导。报告中通篇体现的“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大团结大联合”等精神,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今年,为助力防疫请、促发展,加强儿童权益保护等,我已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应对疫情政策优惠精准发力,助推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提案》、《关于出台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的提案》、《关于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的提案》、《关于加强粤港澳专业服务业深层合作,打造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湾区》、《关于完善证券服务机构“备案制”的提案》。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怀揣“知识为民、专业报国”的初心,尽己所能,发挥专长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