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比黄金重要 ,方法比白金重要

2020年05月23日 13:29|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景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巨大困难。回顾过去,中国改革开放42年来,我们不断遇到各种前进的困难和发展的障碍,但是,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从严治党,就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

正确的世界观,需要落实为科学的方法论,才能知行合一。信心比黄金重要,方法比白金重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正是将正确的世界观,落实为科学的方法论。在我看来,主要表现在“减、稳、保、增”四个字上,体现为三个要点。

第一个要点是“减”。 去年两会期间,我提出了《尽快精准减负 拯救实体经济》的政协提案。今年,我又提出了《关于精准降低制造业税费负担的提案》。过去一年,国家累计减税降费达到了2.36万亿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要进一步加大降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些税费优惠政策,将为民营企业营造更为宽松的生存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第二个要点是“稳与保”。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第三个要点是“增”。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新基建(新网络、5G、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新消费)、新城镇;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这些举措将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