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把凌云化梦马 肝胆趁韶华

2020年05月23日 13:31|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刘以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2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感触良多。报告主题鲜明,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总结经验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超驾驭能力;重大判断准确,顺应了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奋斗目标理性,凝聚了实现宏伟目标的共识。

作为全国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更加深刻感受肩负的任务和使命,激励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许大有作为。

凝聚共识,宣传解读好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在协商议政中互动交流,不仅要“会听”,还要“会讲”,把群众不了解、不清楚的政策弄明白,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推动好。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界别群众,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成为宣讲员,通过言传身教增进更大范围的团结。

凝聚人心,传递好祖(籍)国的牵挂。报告中指出,“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准确把握“根”“梦”“魂”的羁绊,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共克时艰再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凝聚力量,展示好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引领侨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和融入新时代经济发展,把从抗疫和脱贫两个战场凝聚的力量,传递到对外开放、深化改革等领域,让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参与到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来。

大江流日夜,慷概歌未央。中华儿女的凌云壮志终化为民族图腾中熠熠生辉的龙甲,趁年华正好,迎风起航。(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侨联主席)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