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全会开幕有感

2020年05月23日 14:17|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黄改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1日下午两点半,通过严格的安检,进入人民大会堂,环顾会堂庄严肃穆,气势恢宏,全体委员统一佩戴口罩,是我国防疫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口罩遮不住委员们参会的高涨情绪,一个个眉宇间都洋溢着欢喜、期盼、自豪和振奋……

今年的政协会有太多的不同寻常,整个会议管理流程是闭环式的,严谨不失温馨,科学不失人文,处处彰显防疫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高效化!

下午三点,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委员在大会主持人的号召下,向在抗疫一线牺牲的同胞们致以深深的哀悼!这庄严的致哀,使每一位委员清醒地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怀念,更多的是抗疫常态化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挑战和鞭策!整个大会议程完善紧凑,一个半小时而休会,短小精悍是这次大会的最好诠释!大会总结了一年的工作,使每一位委员都清醒地认识到,尽管说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严峻;展望未来,更觉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更应该责任担当、勇担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委员作业,在履职尽责中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老年医学教研室主任)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