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开幕感想

2020年05月23日 14:19|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刘以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很多委员在聆听了汪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表示,这次报告政治战略有高度、改革创新有速度、凝聚共识有温度、资政建言有力度。

两会召开的第一天,也让我回想起了过去的一年。去年工作个头大,件件实,样样强!来年工作非常振奋人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进一步明确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履职尽责平台载体丰富管用。

2019年是政协工作非常特殊的一年,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与共和国风雨同舟;中共中央召开了历史上第一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明确了发展和前进的方向;双向发力更加富有成效。

对于侨界来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大侨务”观念,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坚持“以侨为本”,建言献策资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汇聚侨资侨智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们更是深刻认识疫情之后海外形势的敏感性和复杂性,在一些敏感点和风险点上强化海内外侨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共和国70年风雨征程、人民政协70年同舟共济,侨联界70年同频共振。

国运兴则侨运兴,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让我们凝聚侨力襄伟业,画好最大同心圆,携手追梦美好未来!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