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大会开幕 全国政协委员的感受真切而动容

2020年05月23日 14:24| 作者:董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增加了一个特殊的内容: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开幕会结束后,委员们步出大会堂和回驻地的路上,不约而同地聊起了各自的感受。

我在同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聊天时得知,她曾在2月19日提交了关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建议,希望在这样的重要时刻缅怀时代的英雄,悼念逝去的同胞。

舒印彪委员说,汪洋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和振奋。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思想性、创新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个很好的报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能源安全新战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加大科技攻关,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处僵治困步伐,在调结构,优化布局上取得重大进展,确保完成今年的改革发展和经营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健康社会贡献中国华能集团的力量。

同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界别的王宜林委员说:“汪洋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凝练精深,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扎扎实实。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又是石油天然气战线的一名老兵,必须认真履职尽责,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油,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国家的能源安全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政协委员,要讲政治,知责任,勇担当,有作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立足岗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2020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张恒珍委员也希望满满地谈了自己的体会。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