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做了分内之事!”

2020年05月23日 14:26| 作者:吴焕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这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后举行的全国两会,注定不同寻常。

汪洋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向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一事,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的责任担当,这令医卫界委员们深受鼓舞。

我在与全国政协委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走上抗疫一线,是责任更是使命。“我们只是做了分内之事!”

马骏委员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注意到了此次疫情中以‘中药通治方+社区+互联网’为主要策略的‘武昌模式’发挥了巨大的防控作用,降低了高危人群的确诊率,阻断了轻症患者病情进程,减少了重症患者病亡率。”因此,她计划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推广这种模式,健全我国公共卫生应急体系。

“不久前,全国政协开展了委员读书活动。我认为,这是向建设‘书香政协’迈进的重要一步。”马骏委员则认为,开卷有益,政协委员只有在不断学习并学以致用的道路上,才能具备更强的建言资政能力,提出更具价值的提案建议,更好地凝聚共识,发挥委员作用。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