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与大

2020年05月24日 08:56|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liuximei


采访蔡秀军委员的过程中,他讲了很多故事。其中,很多故事都是小事。

比如,他讲到邵逸夫医院派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在刚刚抵达武汉之时,各种工作交接有些忙乱,医疗队队员们繁忙且压力重重。但很多素不相识的志愿者以及浙江商会的老乡们,却对医疗队队员表现出井井有条的默默支持,有的没有留下名字送来餐食,有的天天在医院和酒店门口主动负责接送队员们上下班。

这些志愿者们,自述“只能做点儿力所能及的小事”,因为他们不能像医疗队队员们一样,亲自在“战场”救治患者。但讲到这些小事,蔡秀军的声音却哽咽起来。而在电话这头,记者已经泪流满面,说不出话。

蔡秀军还讲到疫情初期防护物资不能运抵武汉的焦急,那时“恨不得每个人都变成直升机”。但邮政物流的人也说,他们也是力所能及地做点儿小事,这小事,是利用还没有停运的物流帮忙运送防护物资到武汉。

这样的小事,让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感动着。

我们身边很多人都做了很多小事,可能是配合社区防控人员出示“小区出入证”,可能是捐献了一些钱,可能只是响应国家号召宅居在家……

但这些小事和做小事的每个人,却在中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这样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深有感受。

凝聚起这些群众力量的是谁呢?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