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东方之都”换新颜

2020年05月24日 09:36| 作者:吴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会的召开绝对是重大利好,不仅对全国的复工复产带来积极影响和推动,也对香港的繁荣稳定起到决定性作用。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香港将再次成为中国人民骄傲的东方之都。”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科技界港澳委员王志良今天在科技界小组发言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王志良是香港利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他在浙江省开办有大型化工企业。这次疫情对其企业带来了严重影响。一方面,大量工人在春节后由于疫情无法返回工厂。另一方面由于国际油价的波动,对企业也带来了损失。

作为香港地区的政协委员,王志良对这次人大即将审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寄予很大的期望。目前香港局势,对国家安全带来威胁,而且香港特区政府无法从法律上完善国家安全方面的制度和管理机制。

这次全国人大即将出台的有关决定,将补齐香港相关法理的漏洞,使“一国两制”能够在香港更加顺利实施,确保香港城市生活回归正常,香港将再次成为中国人民骄傲的东方之都。王志良委员表示,“我坚决支持人大审议和通过这个决定!”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