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西藏 赞美祖国

2020年05月25日 08:41| 作者:王树理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在今天政协大会发言现场,第一个发言的是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农牧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尼玛扎西。他发言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给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2019年底,西藏62.8万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话音刚落,会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千年梦圆,不光西藏儿女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全国各族人民也同样从内心为之激动!一个从封建奴隶制度下被解放的民族,用短短几十年的功夫,赶上全国发展水平,和全国人民一起步入小康社会,只有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实现。

委员们的掌声,是对西藏的祝福,更是对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由衷赞许,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谋划脱贫攻坚、将西藏整体纳入深度贫困地区予以大力支持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热烈欢呼!

会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委员说:西藏步入小康,是西藏的吉祥,也是全国人民的吉祥,我衷心地为他们祈祷,愿西藏越来越好,愿祖国越来越好!

这也是我们全体政协委员的祝愿!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