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俄学者:美国没有勇气承担防疫不力责任 把账全算到中国头上

2020年05月25日 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5月24日电 俄罗斯《滨海媒体网》近日发表俄远东联邦大学政治学教授别切里察的文章。在文章中,别切里察表示,美国没有勇气承担因自身失误而给美国人民生命和健康造成巨大损失的责任,而是把最先发现和公布疫情的中国当作替罪羊,把账全算到中国的头上。

别切里察说,中国首先发现和向全世界公布疫情时,全人类对新冠病毒一无所知,中国是仓促应战,在暗夜中摸索。用学生考试打比方,中国做的是闭卷试题,同时试题还是教材上没有的,而美国则是做的开卷试题。

别切里察表示,美国挑动要派人到中国调查,甚至要追责、制裁、索赔。美国还指责世卫组织“包庇”中国,停止缴纳会费。值得注意的是,散播这些论调的都是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而美国科学界至今还从没有人出面予以支持。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少有国家附和美国。

别切里察说,众所周知,中国首先发现和公布疫情,并不能表明中国就是病毒的源头,何况其他国家现在已经发现比中国更早的病例,病毒溯源是个科学问题,需要交给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去研究。中国更是从一开始就对疫情采取公开、透明的态度。

别切里察表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再次团结的机会,也为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他希望,不仅在抗击疫情方面,而且在许多其它领域,美国最终将与中国以及他国加强合作。这不仅会给这些国家带来很多好处,全世界也将因此受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美国 承担 责任 账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