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力量

——聆听总书记讲话后,委员们拨通了他们的电话……

2020年05月25日 11:45|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5月24日,人民政协报再次特别邀请三位全国政协委员,针对自身工作和关注方向,分别同高科技创业者、民营企业家和种粮大户视频连线,向他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行对话……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摘自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具有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强大的生产能力、完善的配套能力,拥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的人才,还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内需市场,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投资需求潜力巨大。

——摘自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新形势下,要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重点从农产品结构、抗风险能力、农业现代化水平上发力。

———摘自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文/图本报记者修菁奚冬琪孙琳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