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2020年05月25日 14:43| 作者:谷树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言简意赅,重点围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在委员发言时,王一鸣委员就新就业形态发言时提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新就业形态可以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提供更多灵活就业和增收机会,是“保就业”的“蓄水池”,保民生的“稳定器”。

刘永好委员就民营企业发言时提到,中小企业现在面临着“三难”:产销难、投资难、政策兑现难,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仍在。这时,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民营企业发展尽管艰难险阻不小,但仍然是“在希望的田野上”。

这是风靡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首乐观向上、欢快喜庆的歌曲。30多年过去了,尽管目前困难重重,但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仍然充满希望!愿我们的田野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祥和!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