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小组讨论很“实”

2020年05月25日 15:00| 作者:姚卫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3日上午,小组讨论聚焦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所在的民革3组一共有13位委员踊跃发言,气氛一直很热烈,时不时还出现了“抢”话筒的场面。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浓缩,30多次热烈的掌声,是对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报告。

我也在会上发言了,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析透彻、研判准确。应对2020年一季度经济负增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不可预见因素,把“六保”“六稳”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措施具体全面。明确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特别是优先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体现了执政为民的使命和担当。

很多委员都谈到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感人事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动员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在非常短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体现中国特色社会制度和无比的优越性。

整个会议下来,大家都直奔主题,剖析问题,还给出很详实的建议,比如有的委员谈了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两岸青年交流的问题,有的委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了很多很实的建议,还有委员就尽快落实“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坚持在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做出贡献。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