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组讨论会上的“暖心话”

2020年05月25日 21:38| 作者:王先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5日电(特约委员记者 王先进)5月23日下午,伴随着热烈掌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北京友谊宾馆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科技界、科协界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会,每个人都踊跃发言,积极讨论。

让科学发现和制度优势形成合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不顺畅问题、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数据流转与共享、完善科技创新链条与科技金融体系……5位委员现场发言,大家关注的问题涉及广泛,但每个人都有一个默契:直面问题,精准建言,言辞恳切而具体。李克强总理一边耐心倾听,一边与委员们探讨交流,关心关注之情溢于言表。

李克强总理针对每位委员的发言,都逐一询问、沟通了问题与建议细节,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发言,表示5位委员的发言建议都采纳,让委员们倍感振奋。

李克强总理特别“暖心”地说:“每次听完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就想着要办几件实事儿,但还是有的得到了掌声、答应了要办,如果没办好,内心还是会感到不安!”

李克强总理现场强调,会认真研究落实委员们的建议,相信通过各方面齐心协力,中国科技的未来一定会更好。要着力做好“六稳” “六保”,扎实推进目标实现。(完)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