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尔雄委员:让台湾青年搭上大陆直播电商发展“快车”

2020年05月26日 10:15|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王惠兵)2020年大陆进入“直播电商”元年,直播电商成为疫情后新经济的首个爆发风口,直播电商从业人员增加到数千万。其中80%为90后、00后青年,直播电商从业人员的平均收入也达到近万元。“随着直播电商飞速发展,对于电商直播从业人员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会长江尔雄说。

一直关注台湾青年工作的她认为,“直播电商”产业是目前较为符合台青在大陆创业就业的行业。“但目前在惠台措施上尚未明确鼓励台青在直播电商类创业的具体措施政策和方向。”她解释说,涉及两岸问题,大陆主要直播电商平台和直播电商运营机构对于引入台籍电商主播和推动台青直播电商创业存在一定的疑虑。同时,台青缺乏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也缺乏直播电商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

为此,江尔雄建议,推动和出台鼓励台青在直播电商产业就业和创业措施,建立系统化、专业化的针对台青在直播电商产业就业和创业的培训机制。同时,提升台青直播电商就业创业的基础环境,可在“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内设立“台青直播电商孵化中心”,并给予改造提升政策扶持。还可针对台籍直播电商从业者,鼓励直播电商平台在平台流量、浮现权、供应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扶持措施,推动台青直播电商带动两岸商品销售通路。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