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党派声音

执念同行 精准施策 ——天津市工商联打响“抗疫”“脱贫”双战役

2020年05月26日 14:1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说,天津光彩办在号召、引领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服务工作的同时,更加承担起天津市“万企帮万村”专项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脱贫攻坚任务。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战之际,但新冠肺炎疫情却突如其来。面对新情况、新困难、新挑战,天津市工商联统筹兼顾,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双重考验全面胜利。

一、 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助力打赢双战役

市工商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抗疫脱贫两项工作,多次指示作为天津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市工商联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研究修定今年的“万企帮万村”专项工作方案,并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引导企业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地区疫情和对口帮扶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将我市帮扶的甘肃镇原,新疆于田、策勒3个未摘帽贫困县作为重中之重,将战“疫”与战“贫”相结合,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不变、帮扶力度不减、支援工作不断。

二、 发扬光彩精神,汇聚社会强大“正能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光彩办工作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大年初三开始,接受全市民营企业及商协会捐赠,依法依规处置每一笔捐赠,汇总统计大量数据,及时准确发布我市民营企业、商协会捐赠情况,引导民营企业关注湖北疫情及天津对口帮扶地区疫情需求,在积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捐赠款物向对口帮扶地区倾斜,为对口帮扶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正能量。

在市工商联的广泛动员下,我市民营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先期捐赠50万元,统筹用于五大地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再次捐赠150万元,定向用于天津帮扶的三个未摘帽贫困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物资用于甘肃麦积区疫情防控;河西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联合甘肃商会、天士力集团捐赠价值52万元的防疫药品送往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截止目前累计向我市对口帮扶地区捐赠款物合计352万元,为当地提供了急需的防疫物资及资金支持,彰显了天津民企的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民企力量。

三、 合理精准施策,创新抗疫帮扶新模式

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因“疫”施策,创新帮扶模式,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的作用,动员引导民营企业践行“光彩”精神,在战“疫”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战“贫”。

近日,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号召我市四川商会、安阳商会发起捐款,携手甘肃商会、湖北商会购买甘肃扶贫农产品慰问湖北武汉、恩施一线医疗工作者的爱心接力行动。甘肃商会责成会员企业天津陇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甘肃靖远县县政府、县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招募志愿者、送货员,紧急采摘贫困地区价值约40万元,近20吨的扶贫产品、由湖北商会负责运输保障,连夜发往湖北武汉、恩施。3月4日满载着天津市委、市政府关怀、广大民营企业家爱心和津甘情谊的慰问品送至天津救援医疗工作队的手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