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能源 新未来>要闻 要闻

刘中民委员:将“能源革命”指标纳入“十四五”规划

2020年05月26日 1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吕东浩)当前,我国“能源革命”的量化目标及全面评价体系的构建尚处于初级阶段。如何评价“能源革命”发展阶段?达到什么样的指标才是“能源革命” ?“这些问题关系到‘能源革命’能否快速推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呼吁,将“能源革命”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刘中民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应充分考虑“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战略,研究将“能源革命”的重要指标以约束性指标或预期性指标的方式,纳入国家及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实质推进“能源革命”。

刘中民给出的具体思路是:针对“能源革命”发展目标,遵循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综合考虑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构建涵盖能源消费、供给、体制、技术及国际合作5个方面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据此细化能源革命的实施路径。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