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2020年05月27日 09:21| 作者:刘劲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6日上午,小组会议围绕“两高”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进行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工商联界委员大多是工商联干部、民营企业家,大家尤其是对民法典反响十分强烈。委员们在交流中完全赞同出台民法典,对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充满期待。民法典从编纂到审议、到即将通过,是我国法治建设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全面依法治国迈向了新的阶段,必将对我国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产生重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委员们还表示,民法典草案明确了市场主体的各项权利,确立了完善的市场交易规则,给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严格遵守民法典内容,始终做到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和智慧。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工商联主席)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