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邓文基:建议延续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0年05月27日 17:08|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7日电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一项举办多年,并在全国高校物理教育界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赛事。全国政协委员邓文基、广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教授邓文基建议,对该比赛进行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527173156

邓文基介绍,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始于2014 年。比赛分为物理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两大类,隔年轮流举办。竞赛开办以来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和教师的大力支持并广受欢迎和关注。在迄今举办的五届比赛中,共有61人获得全国奖项。“这个比赛讲课水平高,示范作用强,对于规范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邓文基说。

邓文基呼吁有关部门研究和探索尽快恢复“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可行性,继续发挥这一重要赛事在我国物理教育教学改革中难以替代的作用。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