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柯希平:让企业“足不出户”破解融资难题的良方

2020年05月27日 19:17|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王惠兵)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2019年9月,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信用+科技+普惠金融”模式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广大中小企业展现了一幅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发展的“蓝图”。

“该平台的创建让企业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足不出户’解决融资难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柯希平用数据算了一笔账:半年多来,累计注册企业数555100家,覆盖262个市(区),发放贷款总额2843.26亿元,入驻394家金融机构,优选推出纯线上产品178个……

柯希平说,疫情期间,借助全国信易贷平台的信用大数据、网络平台服务等优势,以及“公益性”“普惠性”特性,设立抗疫惠企政策服务专栏、创设纯线上抗疫金融产品,充分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阶段性困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为充分发挥全国信易贷平台作用,柯希平建议,推动平台在全国各地加快应用,快速扩大服务覆盖面;探索在信用保险、担保方面建立专项财政资金,自上而下建立风险缓释机制;将全国信易贷平台纳入“新基建”范围,推动平台不断迭代升级和应用推广,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信易贷平台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与服务能力,为未来智慧型新经济业态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提前布局和创新实践,提振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