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鑫委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商业银行信贷支持长江大保护

2020年05月27日 19:42|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7日电(文/王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开展长江大保护涉及地域广泛,人口众多,细分行业领域复杂,资金投入巨大,需数万亿的资金支持。

3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

“现在的问题是社会投资不够,要增加绿色金融产品,特别是需要足额的长期限、低成本贷款支持。现有商业银行贷款支持力度远不足以支撑长江大保护的开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说。

宋鑫建议,第一,提供专项贷款额度保障长江大保护信贷资金投放,在每年的新增信贷额度中提供专项额度用于长江大保护,提供充足的信贷资源保障。

第二,降低长江大保护贷款利率水平,由于长江大保护项目公益性特征突出,多数项目为薄利微利项目,商业银行应对相关贷款给予最大限度的利率优惠支持。

第三,延长贷款期限,目前商业银行贷款最长一般为15年,很少能够超过20年,由于长江大保护项目回收期较长,建议商业银行相关贷款期限可最长至30年,以保障长回收期项目的顺利开展。

第四,在贷款审批上予以支持,简化长江大保护相关贷款的审批流程,加快贷款发放效率,及时高效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