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标、新方向、新生活

2020年05月27日 23:45|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刘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的“两会”很特别,从“春风拂面”的阳春三月推迟到了“麦浪覆陇”的盛夏五月,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注定难以忘怀、意义非凡。

委员们表示,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人民全力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也赋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通过两会的召开,把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把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转变为争分夺秒的动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转变为突破困境的机遇,把脱贫攻坚的瓶颈期转变为浴火重生的涅槃,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这将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民心,构筑开创幸福新生活的同心,让刚刚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跟随着两会的新目标、新方向,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一场灾难让我们错过了春天的芳菲,但也收获了一次次胜利和许多感动,14亿“追梦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聚沙成塔,江河汇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乘着两会的东风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冲向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长)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