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现场速写画背后的“教育关切”

2020年05月27日 23:48| 作者:张惠娟 摄影/全国政协委员 杨承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空军航空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承志委员发给记者一张照片。

7

“这里面一定有故事!”被照片吸引的记者,电话追问过去,听杨承志委员讲述现场情景。于是,就诞生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教育故事——

26日上午的小组讨论会结束后,来自教育组的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与文艺组的雕塑家许鸿飞委员在会场外相遇,两人边走边聊,便讨论起来新疆等边疆地区的乡村学校的艺术教育问题,共同为边疆地区的艺术教育发展共谋良策。于是,一场会场外的“界别联组会”召开了。

讨论结束后,许鸿飞委员向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赠送了他雕塑展的画册,随手带着“家伙事儿”的他即兴为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画了速写画,并让她带回学校,表达他对新疆艺术教育的关心。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十分感动,现场也发出了她的“邀请函”——“艺术教育太重要了!我一定要把您请到我们新疆师范大学,为我们的师生做讲座!”

“此画作证,就此约定!”许鸿飞委员声音干脆地应允。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