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东北最美高铁”无线网络信号覆盖

2020年05月28日 00:04|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9年11月,国务院批准吉林珲春市开展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标志着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纳入到国家战略。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不仅是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需要,更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戍边富民的需要。”两会期间,住吉全国政协委员权贞子、支建华联名建议,加快吉图珲高铁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助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建设。

据悉,在2018年和2019年全国两会上,权贞子连续两年围绕吉图珲高铁信号覆盖建设提出了建议,呼吁国家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并加以解决。提案得到工信部、铁路总公司等有关部门的重视,但仍未得到完全解决。

权贞子说,随着吉林省对外交流合作的不断扩大,特别是吉图珲高铁的全线贯通,进一步加强了吉林腹地与图们江地区的交通联系,加速了延边、珲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步伐,为开展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发展奠定了交通便利的基础。但是,作为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吉图珲高铁沿线通信工程建设进度十分缓慢,信号覆盖率不足20%。

“最美高铁无信号”一直备受百姓关注,高铁有无“无线网络信号”是制约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更是助推边疆民族地区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问题。为此,权贞子和支建华委员联名建议,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务院相关部门站在加快我国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支持珲春发展海洋经济合作发展、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边疆各族人民谋福祉的高度,切实将解决吉图珲高铁无线网络信号覆盖问题纳入议事日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早解决“最美高铁”无信号问题。

编辑:杨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