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人民心中的光芒

2020年05月28日 09:27| 作者:杜明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首都北京,夏意盎然,碧空万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闭幕。会前,委员们纷纷在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纪念最特别的一次两会。

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在人群中最醒目,五彩缤纷的民族服装代表着自己的民族特色,有的委员还开启了直播连线,为家乡带货。

一如既往,情深意长。

汪洋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讲话饱含深情,既有对过去经验的总结,又有对委员们的殷切期望。

台下,委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表决过程中,委员们一次次按下表决键,投下神圣的一票。大家全神贯注,表情凝重,因为,我们身负人民重托。

在回驻地的大巴上,委员们热议不断。大家表示,汪洋主席的讲话融汇了这几日联组会上的发言建议以及每次小组讨论上的观点,体现了共商国是的“集体智慧”。作为一名责任委员,今后要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东方风来,满目欣欣向荣。深深期许,点亮了委员们砥砺前行的勇气,更点亮了人民心中的光芒。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副市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