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深圳至芝加哥定期洲际货运航线5月31日开通

2020年05月29日 19: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5月29日电(记者 王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29日在深圳宣布,将于5月31日使用B777全货机新开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货运航线。这将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首条新开的定期洲际货运航线,也是深圳至芝加哥的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的首航航班将搭载近90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生产的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南航深圳-安克雷奇-芝加哥-深圳航线计划每周三班,班期分别是周三、周五、周日。此外,南航还计划新开广州-重庆-法兰克福-广州货运航线,加密广州-伦敦-广州货运航线。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防疫物资需求旺盛。在国际客运航班有限的情况下,南航加紧布局“客改货”航班运输。

截至目前,南航从广州、北京、深圳、上海、乌鲁木齐等全国57个站点辐射出141条国际、国内航线,共执行1000余架次“客改货”航班,将超过1.42万吨货物运往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南航已在深圳执飞前往悉尼、墨尔本、迪拜、马尼拉等4个站点的“客改货”航班35班,累计运输防疫物资超过470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深圳 航线 货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