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缅甸一警察哨所遭若开军袭击13人失踪

2020年05月29日 19: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仰光5月29日电(记者 张东强 车宏亮)缅甸国防军29日证实,缅甸若开邦一警察哨所当天凌晨遭到若开军的袭击,造成10名警员以及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3名家属共13人失踪。

新华社记者从缅甸国防军宣传部门了解到,遭到大规模攻击的警察哨所位于若开邦亚得当镇。哨所警员难以抵挡若开军火力,在向另一哨所转移过程中,部分警员失踪。目前,警方及国防军已派员支援该哨所。

据悉,若开军2019年曾多次攻击若开邦多个地区,造成警员25人死亡、16人受伤,还有部分警员及家属被抓扣。

今年3月23日,缅甸内政部和反恐中央委员会分别发布公告,将武装组织若开军定为非法组织和恐怖组织。

成立于2009年的若开军是缅甸一个民族地方武装组织。自2015年起,若开军与缅甸国防军时有冲突。2019年以来,若开军已多次制造绑架事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缅甸 开军 哨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