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1万

2020年05月30日 16:3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努尔苏丹5月30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5月29日哈全国新增4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5月30日10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0382例,康复5057例,死亡37例。

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3个直辖市和13个州前一日发现新增病例,仅阿克莫拉州“零新增”。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地区包括:首都努尔苏丹(89例)、直辖市奇姆肯特(51例)、阿特劳州(44例)、卡拉甘达州(41例)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37例)。与28日相比,哈萨克斯坦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约为4.5%。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哈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在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结束前夜,即当地时间5月10日22时45分,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5090例。此后19天,哈累计新增确诊病例达到5292例,增幅约为104%。

另据哈通社5月30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将逐步恢复同俄罗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蒙古等邻国的跨境公路运输线路。哈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副部长卡玛利耶夫日前对媒体表示,随着邻国疫情渐趋稳定,哈将逐步恢复于3月16日中断的跨境公路客货运输线路。

3月13日,哈萨克斯坦首度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月16日,总统托卡耶夫签署命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5月11日,经历两次延期的紧急状态宣告结束。5月29日,哈跨部门防疫委员会决定,自6月1日起取消国内各地的检查站,恢复大中城市之间的铁路运输线路和地区间公路客运线路。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病例 哈萨克斯坦 确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