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为美好城市赋能

宁波鄞州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活动

2020年05月31日 12:08 | 作者:鲍蔓华 鲍超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5月3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鲍超波)5月27日,一场“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网络远程+媒体直播、以“聚焦全域治理 提升城市品质”为主题的协商交流在宁波鄞州区政协举行。3个半小时,吸引网友57.53万人次关注,委员和市民群众积极通过网络参与互动交流留言上千条。

处于全域都市化快速推进期的鄞州,面对城乡统筹发展迫切需要,近年来先行先试,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基础,以共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为路径的“一核三治五共”全域治理新路,成为基层治理大课题中的一个响亮“品牌”,但要实现从“点上开花”到“面上结果”的“嬗变”,鄞州还必须做好治理“综合题”。

1

2

“城市的空间留白了吗?要保持城市土地一定比例的闲置率,为随时引入优质项目提供高效供地可能。” 第一个发言的罗群波委员建议后让在座的褚银良情不自禁做出回应:“在规划方面,我赞成你的看法,城市现状需要留白空间,鄞州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碎片化、低效化、分散化问题,并从解决这‘三个化’入手,做到建设一盘棋、发展一张图,一张蓝图绘到底。”

书记的现场答激起了委员们的热情与共鸣。“宁波的城市还是缺点‘烟火气’,城市夜生活的环境不足,在发展夜经济方面有什么更有利举措?” 鲁静良委员带着热闹的韩国夜猫子市集活动现场图片来到会场吸引着褚银良注意。在回应舟宿夜江话题中,褚银良表示,要规划引领、加强联动、注重宣传,借鉴先进经验,把现有的资源整合、盘活。认准的事情,要持之以恒地做。”

“近年来出台的人才政策与举措推出后,取得了哪些成绩,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和进展,我们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的常态化工作模式,那么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如何来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从舟宿夜江及夜经济打造到推进甬舟一体化,从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到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委员们抛出了一个个既有高度也接地气的关注点。

相关部门不遮不掩,回应关切、不折不扣。现场的互动中既有对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有对现实问题的剖析,更有新思路新方法的启迪。酣畅淋漓的畅谈里碰撞出的是对城市未来的美好期待,凝聚起的是“鄞州人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共识。

“民有所呼,我们必须有所回应。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困难找理由。这是鄞州人、鄞州干部应有的情怀和风度。”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的回应掷地有声让全场为之振奋。

“委员们的‘金点子、高言值’为美好城市赋能,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宁波当好模范生中广大政协委员将奋勇争先,一线担当作为、创新破难,主动往前一步,画出最大同心圆,交好高分答卷。”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表示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宁波 鄞州区 委员 区政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