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微笑传递爱”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被天使亲吻过的孩子”的六一礼物

2020年05月31日 21: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李敏杰)5月29日下午,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共同冠名的“微笑传递爱”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形式举行

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形式举行

唇腭裂俗称兔唇,是较常见的先天性畸形。患儿常常被称为“被天使亲吻过的孩子”。因为被天使亲吻的印记,在最爱笑的年纪,他们无法展现美丽的微笑。 “微笑传递爱”公益宣传活动,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前夕启动,希望送给这些孩子们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帮助他们找回原属于自己的“美丽的笑容”。

作为此项活动的发起方,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1999年进入中国,是一家专注于帮助罹患唇腭裂的儿童,以可持续的方式救治并解决唇腭裂这一疾病的国际儿童慈善机构。活动的承办方,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是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以及爱心企业和个人联合发起,以“传递全生命周期和多维度的关爱”为愿景,以“维系妇儿、携手安康”为使命,以妇幼医疗保健为项目主体的慈善基金会。此次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和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共同冠名,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大力支持的“微笑传递爱”公益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妇幼保健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传递公益救助信息,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儿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会长陈资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副会长宋世琴,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球高级副总裁薛揄,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管理中心主任张伟、副秘书长林小妹,以及山东、山西、广东、深圳的妇幼保健协会和妇幼保健机构的领导、一线的临床专家等。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形式,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亲自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陈资全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微笑传递爱”公益活动发起的背景,并表示这次将通过妇幼保健系统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唇腭裂公益救助项目知名度,让更多贫困地区以及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受益。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薛揄副总裁介绍了所在基金会在中国发展状况,并表示十分期待这次由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主导的公益慈善活动,将为更多中国唇腭裂患儿和他们的家庭带去温暖和关爱。北京维康基金会管理中心张伟主任代表活动的承办方,向嘉宾们介绍了活动总体规划和推进计划,表示了成功完成这项公益活动的决心和信心。深圳市儿童医院口腔科丁桂聪主任作为微笑列车基金会合作医院的代表,分享了与基金会合作的感受以及救助唇腭裂患儿的经验等。

在启动仪式最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进行了总结发言。老部长谈到自己既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也是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和支持者,同时又是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唇腭裂修复中国项目领导组和专家组的成员。对这三个组织举办的慈善活动,是热情的支持者和积极的参与者。对两家基金会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们。同时,老部长还指出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开展了扶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取得了历史性伟大胜利。卫生健康界积极实施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致贫。另一方面我们还应认识到,脱贫后的贫困家庭还有可能因病返贫,我国每年有新的唇腭裂婴儿出生(10-14/万)。我们社会慈善组织应当作为政府的助手,辅助积极投入健康扶贫。做好唇腭裂治疗工作,做好宣传工作,人才培训工作,使唇腭裂救助工作更广泛更扎实。

张文康会长进行总结发言

张文康会长进行总结发言

“微笑传递爱”公益宣传活动启动后,按照统一部署,将在多地的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唇腭裂相关知识的患者宣传教育,普及唇腭裂的发现和治疗等知识。同时还将发布慈善救助信息,让更多复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得到及时的救治。“微笑传递爱”期待让参与者的微笑,让唇腭裂救助,向患者传递社会的爱,使患者感受到新时代的温暖。让得到救助的患者开心得微笑起来,笑得自然,笑得灿烂,笑出对大美人间的爱。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活动 公益 腭裂 启动 妇幼保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