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何一心委员: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硬核力量

2020年06月01日 09:01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金晶)“不论过去还是未来,不论身处何地,中华儿女所拥有的爱国主义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是国家强大、人民自强的希望和信念。”香港籍全国政协委员、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一心如是说。

何一心指出,在当今社会信息获取不全的情况下,造谣滋事、信息绑架等影响着一大批人对中国的正确认知。香港的暴力问题时刻在提醒着我们,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将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作为一名港澳委员,何一心深切感受到祖国强大给人民带来的幸福和发展机遇,深刻体会到唯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才是最科学最真实的强国富民之路。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特别就爱国主义教育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何一心认为应当有计划、有制度、有体系地加强教师队伍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培养青少年爱护国家资源的意识,助力落实中央政策;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让爱国主义教育在企业发展;建设县级城市爱国主义文化中心,以此为基点加大爱国主义教育。

何一心强调,在全球化背景下外资企业、中外合资、外贸企业等的不断增多,每个人所处环境、受教育程度不同导致不能客观地对待中西方思想,因此在企业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也变得尤为重要。

“‘新冠肺炎之殇’从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到全面控制援助他国,这彰显着大国风范以及应对能力。”何一心说,“在此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热潮让人动容,也体现了党与人民同心,人民对党的坚定信任。”

何一心表示,爱国热情的持续高涨,能促使全民为国、共谋发展的道路越走越长,因此应该坚定不移地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团结一致建设美好中国,助力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一心 爱国主义教育 加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