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刘莉沙委员: 加强民间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

2020年06月01日 09:03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民间中医药文化传承存在民间中医合法执业困难、项目传承后继无人、民间中医药项目传承随意、传统中医药项目重实效轻总结等问题。要建立全面的民间中医药项目保护机制,加快建立民间中医药文化保护名录,建立良好的传承机制。

建议:要积极推进中医师承考试制度规范化。国家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及时制定工作细则,在师徒关系公正、推荐老师遴选、医案记录规范、考试报名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规范中医师承报名考试办理流程。同时建立保护责任体系。尽快制定《民间医药调查实施方案》《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技术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民间医药项目普查工作,广泛搜集整理散落在民间尚未得到有效传承的传统医药项目,对其中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或濒临消亡的传统医药知识,给予重点保护和重点抢救。

(高新国)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间 中医药 间中 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