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宁波鄞州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为美好城市赋能

2020年06月01日 09:20 | 作者: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鲍超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鲍超波)5月27日,一场“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网络远程+媒体直播、以“聚焦全域治理提升城市品质”为主题的协商会在宁波鄞州区政协举行。3个半小时,吸引网友57.53万人次关注、留言上千条,委员和网民积极互动交流。

“城市的空间留白了吗?要保持城市土地一定比例的闲置率,为随时引入优质项目提供高效供地可能。”罗群波委员建议后,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情不自禁做出回应:“在规划方面,我赞成你的看法,城市现状需要留白空间,鄞州高质量发展,要解决好碎片化、低效化、分散化问题,并从解决这‘三个化’入手,做到建设一盘棋、发展一张图,一张蓝图绘到底。”

书记的现场回答激起了委员们的热情与共鸣。“近年来出台的人才政策与举措,取得了哪些成绩,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和进展,我们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的常态化工作模式,那么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委员们抛出了一个个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关注点。相关部门不遮不掩,回应关切、不折不扣。现场的互动中既有对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有对现实问题的剖析,更有新思路新方法的启迪。

“委员们的‘金点子、高言值’为美好城市赋能,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宁波当好模范生中广大政协委员将奋勇争先,一线担当作为、创新破难,主动往前一步,画出最大同心圆,交好高分答卷。”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表示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城市 鄞州区 宁波 区政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