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特殊的履职方式

2020年06月02日 09:59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的全国两会,因防控疫情措施所限,进入会场的记者少了,政协委员报道大会宣传大会的积极性反而被调动起来。

要说今年会场的一个亮点,就要数委员们格外忙碌的身影了:人民大会堂前、委员驻地、小组会议间隙,抬头一望,时常能看到“委员记者”们的专业身影———手持“自拍杆”专注地直播,埋头赶各家媒体布置的“作业”……偶尔也会感叹:“当记者,可不容易!”

应媒体之邀,临时由被报道者变为主动传播者的政协委员们,新的角色对他们何尝不是一种特殊的履职方式?要更好地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作为传播者,委员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能够用更加通俗生动的语言,讲明白“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和独特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形式和民主形式”,讲明白为何“不是‘和’政协协商,而是‘在’政协协商”,讲明白“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甚至是更重要的成果”。

而“准记者们”提交的一件件优秀报道作品,也触动真正的媒体人去认真思考:如何勇于走出舒适区,勇于开拓,勇于跨界,顺受众接受方式、阅读口味之势而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合格的两会故事讲述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履职 方式 特殊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