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建议保护城市标志性大型经典雕塑

2020年06月02日 19:20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近年来,世界城市雕塑高速发展,作为城市公共艺术的重要构件,城市雕塑成为展现城市历史文化及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被视为城市的眼睛,各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城市雕塑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保护城市文化遗产,让城市雕塑的艺术生命力延续是每个城市和艺术工作者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提出如下建议:1.哈尔滨防洪纪念塔组雕、沈阳中山广场组雕——毛泽东思想万岁用铸铜材料一比一翻制、北京农展馆大型组雕——人民公社万岁用石质材料一比一刻制,用永久性的材料恢复作品原貌,让其成为可以永久保存的艺术精品;2.哈尔滨及沈阳的两组雕塑,以铸铜翻制呈现其原貌;北京农展馆组雕《人民公社万岁》1:1刻制成石雕呈现原貌,制作和监制由原创作单位鲁迅美术学院完成;3.将原来作品存放在沈阳莫子山国际雕塑公园室内雕塑博物馆永久保存,定期维护,让重要的城市文化遗产真正得到有效的保护,让辽宁工业文化得到传承。

编辑:杨岚

关键词:城市 雕塑 保护 建议 大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