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在抗疫“大考”中彰显政协“硬核”力量

2020年06月02日 20:11 | 作者:邹宇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履职始终,广泛组织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以政协的“硬核力量”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谱写了同舟共济、凝心聚力的战“疫”之歌。

闻令而动,扛起抗“疫”责任。疫情发生后,江北区政协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2月5日,第一时间在委员中发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动员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担起使命,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奋力书写“一线”作业。政协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先后50多人次到联系街道(镇)、村(社区)、企业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复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近30项。在区政协领导带头示范下,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进社入企排摸情况、驻守防控、督查指导防疫工作。

双向发力,彰显抗“疫”作为。一方面,立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主责主业,创新搭建“双周协商”和“委员议事”两大平台,以协商建言助力抗“疫”。坚持不调查不协商、没准备不发言,将调查研究作为协商议事前的必经程序来落实。成立区政协复工复产走访调研领导小组,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6个小组,深入110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召开双周协商会,与区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面对面协商;围绕农业备春耕生产、农产品销售、农旅企业及专业市场复工复产、复课复学等,开展“委员议事”10余场,分别形成专题协商纪要,提出的有关实施精密智控、统筹调动防疫资源、搭建线上销售平台等建议,被区委区政府采纳落实到相关政策文件中。另一方面,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扣疫情形势和急事难事,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省市政协采用53篇,《疫情期间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获得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委员们坚持从我做起,广泛联系各界群众,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界别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了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的良好氛围。政协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到白沙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主席会议成员利用周末集体顶岗,主动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捐款捐物,奉献抗“疫”义举。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坚守一线、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提供后勤保障。丁星驰、倪力、朱拂晓、吴文奎等80多名委员所在企业及个人累计捐款5000多万元,徐步光、吴杰、陈靖等30多名委员共捐赠医用口罩、额温计、防护服等防疫物资50多万件。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委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胸怀大局、心系民生的情怀和担当。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继续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宁波市江北区政协主席 邹宇明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