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暖心互动点燃线上参与热情

江苏宿迁举行“稳就业 保民生”全媒体专题协商会

2020年06月03日 10:32 | 作者:许田静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3日电通讯员 许田静 记者 江迪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克服疫情影响,聚力写好就业答卷,5月26日,江苏省宿迁市政协举行“稳就业保民生”全媒体专题协商会,利用政协为民协商平台,就当前就业方面困难问题,组织社会各界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专题协商。

“我们调研发现,许多企业还没有走出疫情影响的阴霾,加之国外疫情压力,企业对政策扶持的期待依然十分迫切。能否将惠企16条的执行期延长至与中央惠企政策同步或适时出台新的替代政策?”市政协经济科技委的发言,反映了经济界和企业界委员的共同心声。

“一些惠企政策在具体操作中,还存在周期过长、手续过多、不能一次性告知、兑付不及时等问题。”

“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措施,但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低收入农户在今年2月、3月没有务工收入,精准脱贫、防止返贫面临不小压力。”

……

活动现场,无论是面对面,还是线连线、屏对屏,建议人都直奔主题,带着调研成果而来,带着基层呼声而来。有关部门逐一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

12个议题里有6个涉及人社部门,市人社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都到了现场。“这是倾听意见、广纳群言的重要平台。委员和各界代表们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声音,有的热情支招,有的辣味十足,直指我们的短板弱项、难点痛点,我们争取答出诚意、答出共识。”市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臧辉表示。

现场的暖心互动点燃了线上参与的热情。当天,通过网络媒体观看直播、参与互动达25万人次,线上互动意见百余条。有的意见直接在现场被主持人选中,有关部门答复。

此前,宿迁市政协依托市县(区)政协组织和市县乡村四级为民协商平台,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进企业、进镇村、进社区、进人力资源市场、进各级创业园区走访调研,打捞第一手资料;通过地方媒体和政协自媒体,面向社会发布协商公告,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共梳理汇总涉及就业扶持、创业引领等八大类184条意见建议,并从中筛选出一部分具有普遍性、倾向性、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在专题协商会议上进行互动交流。

“市政协聚焦稳就业这一热点,切中了党政最关心、社会各界最关注、政府压力最大的问题,选题精准、形式创新、内容广泛、建议中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听取各界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大家反映集中的惠企政策问题也是政府正在研究考虑的。当时制定政策主要针对国内疫情发展,着眼于“早”,尚未充分预估全球疫情情况。有些政策会正常延续,制定新的应对政策也已纳入日程。

“市政协旨在借助为民协商这个平台,既让社会各界充分表达在就业和创业方面的诉求和期望,又向广大市民传达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切稳就业工作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相关部门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兜牢民生底线的鲜明态度,进一步提振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为宿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民生之基。”宿迁市政协主席王益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互动 线上 热情 政策 暖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