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

2020年06月03日 17:5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日,《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在兰州正式启动,这是甘肃省实施的首个大型历史文献编纂出版工程,旨在系统发掘整理保护历史文献遗存。

据悉,甘肃历史古籍文献资源丰富、独具特色,全省约有140万册古籍文献。《陇右文库》由方志、著作、金石文献、出土文献、档案、少数民族文字文献、民间宝卷、图录、文献存目提要和附录库等10大子库组成,将以现行甘肃省行政区划为基本地域界定范围,收录先秦至1949年以前历代文献遗存。

据《陇右文库》编纂委员会介绍,编纂工作从今年开始,至2029年底结束。10年时间里,将完成10大子库40编500卷约4亿字的出版任务。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建立《陇右文库》数字资源平台,让全社会共享这一文化成果。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表示,甘肃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编纂《陇右文库》是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性工程,对延续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编辑:杨岚

关键词:陇右文库 编纂 甘肃 历史文献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