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喜欢美术?“世界名师的绘画课”带你入门

2020年06月03日 18:25 | 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了“世界名师的绘画课”系列绘画教程的最新两本:《世界名师的绘画课:丙烯入门》与《世界名师的绘画课:水彩花卉入门》。这是继《世界名师的绘画课:色彩入门》《世界名师的绘画课:人像入门》之后,面向绘画初学者的最新绘画教程,通过深入浅出的系统性讲解,大量私人作品范例,一站式满足你的绘画学习需求。

丙烯颜料因其方便且多功能的属性而日渐受到绘画爱好者和专业认识的喜爱。丙烯颜料的这种便捷、灵活的特性,以及强有力的色彩表现力,也十分适合绘画初学者。

作者苏拉娅 · 弗伦奇 (Soraya French)因其独特而富有活力的色彩风格而闻名。她是一位享誉国际的当代艺术家,现任英国女性艺术家协会主席。她时常在英国汉普郡的工作室和其他国家开设混合媒介创作工作坊,并曾出版多本艺术类畅销书。弗伦奇还是美国高端颜料品牌高登(Golden Artist Colors)的示范艺术家。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工作者,苏拉娅懂得初学者的困惑,和常见的学习问题。在《世界名师的绘画课:丙烯入门》中,从如何挑选颜料、如何做准备工作到调配出完美的色彩,以及分层画法、罩染和厚涂法等诸多实用技巧,苏拉娅·弗伦奇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你介绍丙烯绘画的必备知识。 同时书中还收录了大量富有创意的丙烯作品,并针对不同教学主题搭配范例解析,让你迅速掌握丙烯画的核心知识,从此爱上这个富有魔力的绘画颜料丙烯。 

花卉一直是许多水彩爱好者钟爱的绘画主题。但对于许多初学者而言,花卉的复杂造型、自然界微妙的光影变化以及水彩颜料的不易控制,让许多初学者对水彩花卉望而却步。拥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插画经验的英国画家特雷弗·沃,不仅懂得如何深入浅出地讲授水彩花卉的技法,也懂得如何通过简单有趣的绘画范例,来提升初学者的学习兴趣。

作者特雷弗·沃(TrevorWaugh)是一位来自英国的艺术家,他曾做9年的插画师,其间为企鹅、柯林斯出版集团、BBC 等多家媒体供稿。此外,特雷弗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美术教育工作者,曾出版多本畅销书籍,并教授各类线上及线下课程。作为一名花卉爱好者,特雷弗有多年的水彩花卉经验。他的花卉作品以浪漫、潇洒的风格而受人追捧。

从解析花卉的基本构造到如何布局,再到如何通过色彩表达花朵的细微光影变化,以及一些描绘枝叶的实用技巧,特雷弗在《世界名师的绘画课:水彩花卉入门》中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来总结出的水彩花卉绘画经验,通过大量创作案例,逐步讲解水彩花卉创作中的必备知识。此外,对于想要打造更具艺术效果的初学者而言,特雷弗也将在书中介绍一些十分实用且易学的小技法,来为你的画面打造独特的艺术效果。

可以说这本精致、可爱的小书囊括了水彩花卉的所有必学知识,读者可以随身携带,随时开始动笔。跟随特雷弗老师的教学,你将迅速掌握水彩花卉的基本要义,创造栩栩如生的花卉作品。

“世界名师的绘画课”系列图书以精致小巧的24开横开本形式,模仿常见的绘画速写本,营造一种亲切、便携、轻薄的友好阅读体验,引领初学者勇敢踏入手绘学习领域。

编辑:杨岚

关键词:花卉 绘画 初学者 水彩 世界名师的绘画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