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举行

张庆黎讲话 李斌主持

2020年06月05日 10:51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彤)6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

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办理好提案是党和政府汇聚众智、回应各界群众关切、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施政的重要体现。本次会议是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进行交接,对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张庆黎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的主要情况,并对扎实有效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办好每一件提案,让党中央满意、人民满意、委员满意。要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保障,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见微知著,分类施策,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深化沟通协商,切实把沟通协商贯穿到提案的经办、督办、反馈等工作中去,广泛凝聚共识。要加强跟踪办理,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推动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斌指出,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参会同志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承办单位要规范高效做好提案办理各环节工作,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合力,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中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传达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全国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