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能源 新未来>要闻 要闻

隆基股份宣布加入“科学碳目标”全球倡议

2020年06月05日 17: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5日电近日,在第2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隆基股份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SBTi)全球倡议,并提交了科学碳目标承诺书。这是继今年3月宣布加入“100%使用可再生能源”(RE100)倡议以来,隆基股份在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又一重要举措。

longji

图注:隆基股份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

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是一项全球倡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项目(UNGC)于2015年发起。该倡议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特定资源和实践指导,帮助企业设定自身符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评估报告中,远低于2℃或1.5℃的脱碳水平的减排目标。倡议作为企业参与节能减排行动的平台,自发起以来全球加入科学碳目标的企业已经增加至800多家,1/5的福布斯全球500强企业已承诺设立科学碳目标。在正式提交科学碳目标承诺书后,隆基股份将在倡议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设立科学碳目标,经委员会审核后向社会公开。

作为光伏行业的重要参与者,隆基在单晶光伏产品领域持续保持着技术和产能的领先地位,截止2019年底已具备42GW单晶硅片、14GW单晶组件产能。隆基每年生产的单晶光伏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发出的清洁电力,可以避免约13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植树113亿棵。在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同时,隆基股份坚持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理念,以负责任的生产承担起企业对环境的责任。2015年,隆基率先全面完成金刚线切割对传统砂浆切割的国产化替代,大幅度节本降耗,同时在中国云南省和马来西亚古晋布局生产基地,利用当地充裕且成本较低的水电来制造光伏产品,将当地的清洁水电以光伏产品方式转换为世界各地的清洁电力,成为“清洁能源的搬运工和放大器”,有力地促进了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在世界各地的应用发展,有助于减排目标的进一步实现。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Time for Nature),揭示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立足光伏产业优势,隆基股份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议程,2018年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隆基股份正式发布了“Solar for Solar”理念,提出了以光伏发电驱动光伏产品制造的构想。

近年来,随着全球变暖危机加剧,隆基股份加快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推进步伐。2019年9月,隆基股份签署承诺加入全球契约组织,与众多利益相关方建立伙伴关系。今年3月,隆基正式加入RE100绿色倡议,承诺在2028年前实现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及运营所需电力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此次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也将是隆基在以光伏发电推动能源变革,促进节能减排,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王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