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苏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2020年06月05日 17:17 | 作者:马意翀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6月5日电(记者  马意翀)苏丹卫生紧急事务高级委员会主席西迪克·塔乌尔4日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塔乌尔当天会见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就两国携手抗疫和医疗合作等交换意见。塔乌尔说,在新冠疫情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中国是第一个向苏丹派遣医疗专家组的国家,如同“沙漠里的绿洲”,给苏丹人民带来了希望,苏丹人民将把这份恩情铭记在心。苏方期望在中方和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早日战胜疫情。

塔乌尔说,苏方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等方面仍有很多不足,医疗物资更是面临巨大缺口,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完善自身卫生体系,也希望中方能继续在抗疫物资方面给予苏方支持。

马新民表示,中苏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长期以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苏丹疫情日益严峻的艰难时刻,中国政府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来苏协助抗疫,既是中苏团结合作抗疫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球抗疫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中方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体现了中国对中苏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苏丹人民的深情厚谊,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将继续尽己所能为苏方抗疫提供更多帮助。(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苏丹 希望 中国 进一步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