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利辛县生态环境分局:环保宣传进校园 传递绿色希望

2020年06月05日 18:57 | 来源:亳州文明网
分享到: 

6月4日,利辛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爱心协会、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利辛新能源学校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旨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号召全县人民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保护碧水蓝天,为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活动现场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吴海波、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郭全德参与了活动。

首先,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祝冰清向学生们介绍了六五环境日的由来及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普及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使学生们树立了环境保护的意识。同时邀请在场的人员共同宣读环保倡议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做环保的践行者。

其次,环保志愿者于秀娟通过PPT图文并茂的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班会主要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大块展开,介绍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更加意识到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做起。班会中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极大激发了同学们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的兴趣和积极性,部分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问题,以表达参与保护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决心。

最后,活动参与者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并宣读“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主题。(祝冰清 潘传成)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环保 生态环境 分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