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成都市政协表彰全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

让提质增效水到渠成

2020年06月07日 12:24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7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最多的时候,一天有8个会,我们简报组为了简报的可读性,通宵达旦连轴转,逐字逐句推敲打磨,并及时送达委员手中,圆满高效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任务。”在6月5日成都市政协召开的全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市政协工作人员林婷、张晴等10名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向参会的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分享起了本次全会期间的的所见所闻所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本次全会开出了特色,受到了各级领导、政协委员以及其他与会人员等各方的高度评价,给成都市社会各界传递了积极信心,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市政协副主席刘仆介绍,近年来,市政协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尊重委员、联系委员、服务委员”,在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上,进行了一系列实践探索,每年的全会则是对这项工作最直观的检阅。

“本届政协以来的三次全会,会风越来越好。”市政协常委李德龙感言,无论是开幕会还是闭幕会,无论是大会发言还是小组讨论,特别是选举大会,全场鸦雀无声,无人走动。这种整齐划一、步调一致的作风说明,这是一支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政协队伍,“也与主席会议成员的示范作用、与我们专委会主任的带头作用是分不开的。”

“因受疫情影响,有25名港澳委员不能现场参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赖春立介绍,为了保障港澳委员的履职权利,他和小伙伴们经过反复论证调试,为港澳委员参政议政搭建起了网络履职平台,制定了自愿参会的方案。5月13日下午,在屏幕那一边,25名港澳委员自发地集合起来,自费租会议室、做背景板,个个穿西装、打领带,郑重其事;开闭幕会、小组讨论,一个都不少、一点折扣都不打,成为了本次全会一道靓丽的风景。

引导委员有针对性地撰写提案、精心编排提案目录,让委员们的肺腑之言更加具有针对性、可读性,获得了市委书记的肯定批示;微博话题、“随手拍”微视频、委员“带货”等相关报道阅读量突破1700万人次、短视频点击量超过800万次,向社会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会议期间,主席会议成员、秘书长办公会议成员和专委会主任跟委员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散步,主动了解委员需求、解决委员实际问题……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一个小故事,才成就了我们全会这部票房高、口碑好的‘大片’。”成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表示,今年的政协全会是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节点召开的,虽然会议时间和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压缩,但是,市政协机关以良好工作风貌与扎实工作作风,细心谋划、精心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说明,只要我们真心诚意尊重委员、扎实有效联系委员、紧扣需求服务委员,舍得下深水、不踩假水,提质增效自然就水到渠成!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市政协 提质 增效 水到渠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