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九届顺风车日在山西交城举行

2020年06月08日 10: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8日电   爱心送考、金秋助学、敬老爱老……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顺风车各地站长相聚山西交城,参加一年一度的顺风车日。

参观

公益顺风车发起人王永现场作了《如何从坚持顺风车到享受顺风车》的主题演讲。他在致辞中表示,公益顺风车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顺风车家人们的点滴奉献。“顺风车家人们不为名利,只为百姓安康,他们用爱心点亮别人心中的希望,让爱心洒满人间。”他还结合案例分享了心理减压、重设目标、团队建设等内容,希望更多站长可以快快乐乐的做公益,享受顺风车带来的乐趣。

第九届顺风车日活动期间,正值交城公益顺风车协会成立五周年,活动承办方交城公益顺风车协会会长成龙灿介绍了五年来开展爱心送考、金秋助学、敬老爱老等各种公益活动135次,发布固定免费顺风车车讯54071条,免费搭乘人数9734次,志愿服务时长45334.57小时,服务里程 208690公里等详细内容。

如何把公益输血转变为公益造血,用更先进的公益理念去调配社会资源,打造优质的公益顺风车项目,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和社会,不仅是公益顺风车,更是每个公益组织必须要面对的问题。现场召开的对话会议,与会嘉宾分别就从人员架构、组织分工、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王永

据了解,为致敬疫情期间付出的顺风车站点和志愿者,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公益顺风车优秀战疫集体奖、个人奖、优秀宣传员等奖项。针对顺风车未来发展方向,王永建议各地要以实促名、以名促实、名实循环,最终达到实质名归。(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顺风 风车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