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大家谈 大家谈

今年的“会眼”

2020年06月08日 19:06 | 作者:杨小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诗有诗眼,文有文眼,都是诗文点睛传神之处。

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就要结束了。大家都感到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如果要求用一个词概括大会的特点,我选择用“凝聚”,想称它为今年大会的“会眼”。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会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疫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而,如何把损失降到最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对这次推迟两个多月召开的两会,国内国际更加关注,广大委员热切盼望,社会各界充满期待。

期待什么呢?

我感觉,最期待的就是“凝聚”。

我注意到,汪洋主席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最后部分“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在委员当中引起强烈的共鸣。面对三个“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人民政协如何树立正确的履职观,如何把握凝聚共识正确的方法、摒弃错误的观念,如何把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活动中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如何解决凝聚共识的难点重点、增强工作实效,是必须进一步探索推进的时代课题。

要广泛凝心聚力,通过广大代表委员共赴两会,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稳定预期,凝聚起抗疫斗争中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这就是今年政协大会的“会眼”,这就是当下全社会大多数人共同的期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