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黑龙江省推动央地深度合作 双方签约额达3185亿元

2020年06月08日 21: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6月8日电(记者 梁冬)8日,在黑龙江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举办的“深化国企改革、助力龙江振兴”央地合作视频会议上,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及企业与国务院国资委出资企业集团及所属企业共签署央地合作项目协议86个,总投资额达3185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86项协议包括黑龙江省政府与央企集团合作协议13个,省内地市和企业与央企项目合作协议73个。其中,产业类项目43个、总投资913.1亿元;能源类项目27个、总投资1225.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3个、总投资881.8亿元;城市开发类项目3个、总投资164亿元。中国一重、哈电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分别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了“重型高端复杂锻件制造技术变革性创新能力建设”等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央地合作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在装备制造、能源、矿产等方面的优势,将推进中央和地方企业融合发展,加快黑龙江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东北振兴。

黑龙江是新中国最早进行工业布局的地区之一。这里诞生了中国最大的油田——大庆油田,中国重型装备的航母企业——中国一重,以汽轮机、电机、锅炉“三大动力”闻名的哈尔滨电气集团等众多中央企业。在这些中央企业带动下,黑龙江逐步构筑起以能源原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为代表、以重化工业为主要特征的工业基本框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黑龙江省 合作 亿元 央地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