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孙俊平委员:贺州市平桂区应积极融入粤港澳发展承接大湾区产业

2020年06月09日 14: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平桂区应全力东融,加快发展,以更加开放的思路,融入大湾区发展,接受大湾区辐射,承接大湾区产业,对接大湾区市场”。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政协常委、全球总裁创新峰会组委会副主席、前海联合资本控股董事长孙俊平出席2020年贺州市平桂区政协会议提案中表示,东融的核心是产业,平桂必须以产业承接融入为重点,挖掘产业关联度,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落户发展,打造大湾区制造业加工业生产及配套基地。作为平桂政协委员,孙俊平也身体力行,三年为贺州市牵头招商带来71亿元投资。

1

平桂区政协主席刘耀宁(左)、区政协常委孙俊平(右)

依托大湾区创新资源 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链

孙俊平表示,平桂要依托大湾区雄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创新企业、创新平台推动产业合作转型升级,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链;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吸引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集聚发展。积极与大湾区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规划专业产业的“综合商贸物流产业园、服装产业园(内衣、服装产业)、电子(手机行业、LED产业)产业园”等,引进大湾区实力集团产业运营机构与区政府共同规划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平桂)产业创新新城”等,打造经济发展新的产业增长点。引进全国性行业知名企业,以新技术新金融新模式投资打造特色农业、科技农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打造文化旅游、健康医养等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构建平桂区与大湾区的深度融合。

全面对标大湾区 优化营商环境

孙俊平表示,平桂要借鉴广东改革开放发展经验,如“广东发展对标新加坡,深圳发展学习香港”,借助大湾区发展机遇,“广西发展学习广东,贺州发展学习深圳”,全面对标大湾区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的目标,学习深圳营商环境改革先进经验。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减少行政干预,加强市场综合监管,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网上申请网上受理业务,一个柜台多部门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好让企业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用心为企业办实事,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为企业营造发展的好环境。

搭建平台资源 推动产业落户转化

孙俊平政协提案中建议,搭建平台资源,设立大湾区平桂区政府招商联络处,积极推动平桂区与大湾区高质量行业协会、高端智库等机构全方位的务实合作,推动产业落户平桂进行产业化转化。推进“石材(碳酸钙)产品交易平台”的建设,积极引进大湾区有经验的实力机构参与打造专业化交易平台,实现平桂区产品产销一体化,实现品牌化提质、增速、增效,打造成为全国性全行业千亿级“石材(碳酸钙)产品交易平台”,推动平桂区电商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加快引进实力品牌企业投资平桂区商贸综合体(购物中心)的落地建设,完善城区商业配套。

招才引智 与招商引资深度融合

新时代是人才驱动的时代,人才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此,孙俊平在提案中强调,平桂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契机,出台具有竞争力的招才引智政策,运用市场手段全面发挥各方资源,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技术人才,引进设立专家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积极参加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推介平桂招才引智等优才计划政策宣讲主题论坛,借助中国国际人才大会主题大会“全球创新总裁(城市)峰会”,全面推介平桂区人才引进计划、产业政策,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的深度融合,争取引进知名教育机构、国内(国际)学校合作办学和建立贺州平桂分校,为企业培养专业化技能型人才,为各类人才创业发展提供空间,让人才在推动平桂区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文/文辉)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平桂 产业 大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