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10日 11:03|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8日,宁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自治区知联会)在石嘴山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暨自治区知联会二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知联会会长、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1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虽然会期短了,但程序不少、内容不减、质量很高。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凑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会上,马宗保委员结合参加全国两会亲身感受,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知联会副会长、石嘴山市副市长杨淑丽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交流讨论、共商国是,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

自治区知联会副会长、宁夏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王政表示,两会报告回顾了不平凡的2019年,将一个个伟大成就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给人民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他从内心深处为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而骄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中国精神而自豪。

自治区知联会理事、人民政协报驻宁夏记者站站长范文杰表示将努力发挥记者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把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把握好本职与兼职、大与小、联与广的关系,找准契合点,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三要把知联会建设作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知联会建设科学化水平,突出“统战性”,彰显“联谊性”,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

3

4

5

会上,自治区知联会秘书处报告了知联会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杨淑丽副会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石嘴山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以及居家和社区智慧健康养老、乡村振兴等产业发展情况。(范文杰 张倩)

编辑:周佳佳